close
稍微看了中國網路上一堆人吐槽的精靈幻想記

雖然可以理解為什麼中國網路有一堆人吐槽
說是不怎麼樣

但其實我自己觀後感是覺得還可以
中等水準吧

--------------------
 
先看作畫
靜態圖的部分與人設背景
其實都還掌握的不錯
在水準以上

打鬥的部分
流暢度也還可以
雖然沒有那種很炫麗的特效

但基本上動畫流暢度是夠的
動作流暢度也夠

那麼
會被中國一堆人吐槽的原因在哪裡呢?
我自己思考了一下
有那些地方不合理

但後來想想
這些地方不合理
其實都與小說改編或漫畫改編作品刻意的省略有關

因為全部都演出來了
誰還去看小說呢

所以故事過程中有些許小小的不協調
我覺得那應該是正常的


----------------------------------

那麼來看動畫的問題在哪邊

第一點
對於人物個性的刻畫
雖然還不錯
但是在一些劇情連接點的說明不足
這部分我認為應該是製作組刻意要省略的

一方面是節省經費篇幅
留給更重要的劇情
一方面也是給小說留一點觀看的樂趣

第二點
應該是在於劇情主軸吧

這部作品
屬性上雖然不算龍傲天
但主角透過長時間的修練
實力實際上也是龍傲天的等級

只是是用更合理的方式得到龍傲天的實力而已
所以要說是龍傲天其實也算是龍傲天

問題就在這裡

有些人看了這種龍傲天的作品
就覺得主角實力那麼強了
為什麼要容忍那些貴族亂搞

這部分就是每個人的喜好問題了
有些人喜歡一路輾壓過去
有些人喜歡無視那些貴族

每個作品如果都一路輾壓
那其實作品看起來就都差不多了
所以主角的個性
是對於與自己友好的人除外
基本上一概無視的那種個性吧


基於這種個性
有些人可能不能理解
但對於這種人來說
自己不關心的人事物
基本上是不重要的
也不想類費時間在他們身上

所以會感覺好像主角逃離了王國
但實際上只是主角覺得
與其浪費時間在王國的愚蠢貴族身上
不如早點回去父母的故鄉看一下
對自己來說

整個王國只有白髮的老師重要而已

這一點
在有些觀眾的心裏是無法認同的吧

畢竟有些人就覺得既然已經被壓迫成這樣了
就應該反擊阿
又不是沒實力

但若主角的個性是如此
既然已經有能力在這個世界獨立生活
那其實無視王國的愚蠢貴族會比較實際阿

把時間浪費在沒用的人身上
不如去做對自己更有意義的事情

主角的想法大概是如此吧

會救公主
大約也是因為公主平常就對主角和善的關係

但也就是這樣的主人公個性
一點都不熱血
所以有些觀眾就不喜歡這樣的主角劇情走向吧

但其實
只是沒有引爆點而已

舉例來說
這類型的龍傲天主角
還有司波大爺

平常怎樣都沒關係
但只要動到司波大爺的人
尤其是妹妹

那就要屠城了

-*--------------------------------------

精靈幻想記我還在
慢慢地追當中
 
小說我也沒有看
劇情走向並不清楚

不過目前看起來的感覺是如此

其實並沒有中國網路上評價的那麼差

第三個缺點
大概就是監督在劇情連貫上
還有一些場景的人物對話上
稍稍有點不自然而已
不過也就是稍稍得有點不順暢
並沒有到很糟糕的程度



-------------------------------
 
另外
只要仔細看一下作畫

其實會發現
大部分的作畫都還蠻漂亮的
水準其實已經屌打一堆沒有經費的作品了

精靈幻想記
並不是那種超級人氣作品改編
能有這樣的經費
其實已經算不錯了
 
有缺點
但並沒有到中國網路上說的那麼差

至於故事走向
我覺得有些作品就是屬於慢熱型的

可以在看看後續發展
說不定後面有很精彩的劇情也不一定

-------------------------------------
 
真的要比的話
我常拿八男別鬧了來說

其實以作畫來說
八男別鬧了一點都不差

問題出在監督的功力不足
以及篇幅太少
另外就是八男是屬於比較輕鬆歡樂的作品
動畫卻變得有點黑暗沉悶
這與作品風格也不太搭

還有
八男最大的問題是
把故事前段的迷宮攻略戰鬥畫得太水了
與小兵的戰鬥
迷宮的攻略
都沒有呈現出緊張感
連攻略BOSS的緊張感都沒有

這部分的氣氛營造失敗
是八男別鬧了最大的問題

而我目前看到第四集的精靈幻想記

以人物之間的氛圍刻畫
世界觀階級制度的形塑
其實都還不錯

後續看看
如果有甚麼比較有意思的變化
再來寫新的感想

不過總結來說

精靈幻想記看到第四集為止
我覺得
至少已經沒有某些後宮作品的缺點
女角無腦的喜歡上主角之類的橋段
我覺得已經算是編排的不錯了

作畫在水準以上
故事也沒有無腦到很離譜的地步

總結來說
還是一部不錯看的作品

後宮番
基本上套路差不多都那樣
只要劇情順暢
沒有太多違和的地方

其實都還不錯

像以前的刺客教條(還是應該寫刺客守則比較好呢)
我就覺得
製作組的功力不足
所以感覺沒有很好看

八男也是

有時候不是作品不好
只是製作組的監督功力問題

另外就是劇情選擇與改編的問題了

目前來說
精靈幻想記還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玩動漫
    全站熱搜

    火焰拍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