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真的很棒
當然還是有些人在說不好

有些人是對卡珊德拉的演出感到反感
這個我都覺得無所謂
因為那表示他很投入動畫
反而是好事
好好享受作品不錯啊

不過有些故意在講動畫製作不好的
我就覺得很反感

---------------------------------

先來說說這一集我覺得好的地方

畫質好
這個有眼睛都看得出來
角色的特寫與分鏡好

先說角色特寫
我比較注意到的是側臉與全臉特寫
很多個角色的側臉超可愛的
主要是女角
有興趣可以自己注意一下
像莉莉的側臉就超可愛

全臉特寫就不特別提了
如果有看過預算比較少的作品
有些慘不忍睹的作品
就會知道
這次JC下重本了
真的很可愛很漂亮

男角的部份我比較沒那麼重視  笑

動作分鏡與演出的部份

我只能說
大場面的描寫很精彩

有幾個分鏡的動作超級流暢
張力也很夠
不得不說
那個場面的張力真的掌握的很好

舉幾個例子
像是阿依莎跑動的片段
動作就很流暢
遠景看BOSS的場面也很壯觀

其次就是命的大魔法
分鏡畫的場面也很精采

只能說
從第三季開始
分鏡JC可能找到了蠻厲害的畫師
從歡樂街篇到這一集

雖然不是每一集水準都這麼高
分鏡都這麼猛
但明顯可以看出來JC有找回水準了

只要錢給的夠
JC的演出真的沒話說

-----------------------------

我記得以前有人嫌過白根秀樹、橘秀樹

但就我的印象
我有看過白根秀樹其他的作品
我忘記是哪一部了

但我的印象是白根秀樹的水準其實不差
有時候真的是篇幅與預算的問題

我最喜歡舉例的作品就是哥布林殺手

當年哥布林殺手一鳴驚人
我就很喜歡那他當例子

哥布林殺手的篇幅是2卷12集
超高規格的待遇

所以不管是監督還是編劇
都會比較好發揮

而JC是有名的原作粉碎機
理由就在這裡

因為JC製作魔法禁書目錄的篇幅
是6卷24集
這也是角川等等的出版社製作委員會
很喜歡給JC的篇幅

因為JC有基本水準
預算又可以壓低
所以才這麼喜歡找JC來製作

可是
有些作品
像是魔法禁書目錄的後段
像是地下城這種作品

他的故事後面每一卷都很長

6卷24集
真的很難
如果又是像魔法禁書目錄那種作品

呵呵
作者超愛設定
又很喜歡寫一堆對話

那就完蛋了
塞不進去
只好瘋狂的縮減劇情

不魔改
就只能砍掉很多側寫的劇情
故事就很容易變得支離破碎

而以地下城尋找邂逅這一季來看

JC下半季第一集的表現
其實已經是超高水準了

我判斷一個作品好不好
就是看我想不想看第二次第三次甚至4 5 6 7 8 9............次

以地下城尋找邂逅的水準來看
每一季我都可以看無數次
沒問題的

------------------------------------------

 
回頭來說第12集

這本來來就是小說第14卷的開始
也是琉篇的開始

琉篇本來就是莉莉小隊與貝爾兩人組雙線進行
所以會非常的刺激

以第一集來說
超精彩的

而且我不想據透
之後還有更精采的大場面阿

超期待的

很期待白根秀樹與大森老師會怎樣安排劇情
超期待的

而這一集有不少很香的畫面
也讓我看的心癢癢

亞斯特莉亞眷族的角色圖
我在手遊已經看過了
不知道動畫有劇情的時候
會變成怎樣

大概會很香吧 (認真) 笑

總之
這一季很值得期待

只要JC在重要的場面上可以維持水準
應該不至於惡評

我甚至覺得
好評應該已經確定了 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畫觀後感
    全站熱搜

    火焰拍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