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人的三國志special

光榮公司新上線的WEB遊戲,個人玩了一週之後,

深深覺的,光榮公司不愧是歷史戰略遊戲開發廠商的老字號,

這個作品是個完成度非常高的好遊戲。

 

以任務與會戰穿插的遊戲過程,不會讓人很快的感到厭倦,

而每個玩家雖然不代表三國時期的任何一個勢力,而又能在遊戲中獲得三國中的每一個武將豪傑。

雖然是個WEB免費遊戲,當然需要花一些台幣去購買一些難入手的角色,

但就算你不花錢,依然還是能玩的很開心。

 

這個遊戲最特別的一個系統應該就是武將強化系統了。

武將強化系統有幾個特色,

 

第一,每個武將都可以強化,可強化等級一開始全部都是20,但每個武將依其天賦,可以使用道具提高可強化等級,

因此即使是弱小武將,培養得當亦可成為相當強力的戰力。而雖然每個武將啟始可成長的等級都相同,但每個武將升級時能力成長曲線卻又不相同,

這一個設計給遊戲帶來不少樂趣。

 

第二,每個武將都可以成為任何武將強化的材料,而武將之間又有相合與否的設定,

強化又有分成功大成功以及超大成功三個程度,所獲得的經驗值也不同,超大成功時又可以額外獲得成長點數。

因為任何武將皆可成為強化的材料,但是是否相何又會影響強化時的成功等級,當然也會影響武將強化的效果,

我想應該會有不少玩家為了將心愛的武將強化到最強,而無所不用其極使用道具逆天的應該不會少。

這會給玩家帶來更多的遊戲樂趣。

 

而本遊戲是一個以統一中國為目標的遊戲,很多人都會想到,玩家之間的惡性競爭應該會很糟糕,

但是光榮巧妙的運用會戰系統的設計,讓這個問題降到了最小。

而增加的難度則給玩家帶來了不少的挑戰性與樂趣。

 

因為,會戰系統是以小地區為單位,一個地區一個地區的征服統一,

統一過後的區域即使領地被搶走,也不會有所影響,而統一進度不同的玩家,也不會互相搶奪領土。

也就是越強的玩家統一的速度越快,但是弱小的玩家即使慢慢玩,也不會有因為進度快的玩家惡意干擾卡住的問題。

當然就沒有玩家會浪費時間去做口舌之爭了。

 

遊戲中的玩家交流系統,也算是目前市面上少見的一種設計,

這個系統並不是讓玩家互相去利用巴結對方,

這個系統就是盟友系統。

只要玩家與其他玩家結盟,就可以在會戰中得到幫助。

每個玩家可以派遣三個武將去支援盟友,而其他沒有支援到的盟友也沒損失,

因為每個盟友每天都可以以行禮的指令取得遊戲幣,派遣支援的武將每天也可以領到金錢。

因此每個玩家一定都會派遣武將去支援盟友,而被派遣去支援的武將在會戰中則會成為盟友的戰力。

因此,有盟友的支援,可以大大提升玩家的戰力,況且增加新盟友還可以有錢拿,

所想沒有玩家會不願意接受盟友吧。更甚者如我則是積極的去新增盟友。

 

而三國戰略遊戲不能缺少的當然是武將單挑系統,

光榮很巧妙的把單機遊戲的複雜系統簡化的非常簡單易懂。

單挑系統分為兩部份,一個部份是軍隊單挑,一個部份是武將單挑。

統一區域後,必須要派一個武將與區域頭目進行軍隊單挑。

而在進行任務時則會隨機遇到對手進行武將單挑。

這個單挑系統以武將能力作為參數,再輔以盟友的輔助值作為參考值,來演算出單挑的各種數值。

玩家並不需要複雜的操作技巧,只需要強化武將與增加盟友來提升自己的單挑參數即可。

簡單的讓玩家會會心一笑,真是貼心的設計。

 

總歸來看,以目前市面上淋淋種種將近百款的WEB遊戲來看,

這款百萬人的三國志special,可以說是一款非常新穎又有趣的好遊戲。

比起很多其他外國公司製造,沒什麼創意又老掉牙的劇本來說。

光榮可以把老掉牙的三國題材發揮到這種程度。

真不愧是歷史遊戲的巨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焰拍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