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過,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也有人說過,人生的第一次的戀愛都是失敗的 

更有人說過,沒有失戀過的男人 

不算男人!

 

如果照這個邏輯來看, 

我無疑是男人中的男人了, 

但是,為什麼,這樣有男人味的我 

還是找不到另一半呢?

 

在畢業典禮的這一天,我對著鏡子裡的自己 

問了這個問題, 

可惜,它並不是魔鏡, 

當然我也只能無語問蒼天了。

 

---------------------------------------------------------------------

 

離開學校,踏入社會的第一個工作 

加油站,嗯,雖然不是什麼高級的工作 

不過至少可以養活自己 

小小的加油站,每天8小時的努力 

來來去去的車子, 

送往迎來,使我沒什麼機會去想起 

那讓我哀痛欲絕的悲慘往事

 

不管是小容、小芬、小不點或是小婷, 

都已經成為我成長的原動力了 

我發誓,我再也不與小家班的女孩子們有關係了, 

我也相信,我的MISS RIGHT, 

一定早就在不久的將來等我了。

 

----------------------------------------------------------------------

 

 

假日的早晨, 

總是那麼的清閒, 

少了嘈雜的車聲喧囂, 

我們三個同一班的同事, 

難得有機會聚在一起閒聊。

 

 清秋的上午,爽朗的天氣, 

我們一個又一個話題的交換, 

從政治到體育,從馬英九聊到張誌家, 

反正就是閒聊吧‧‧‧

 

聊著聊著怡媛話鋒一轉:「嘿,阿飛,你和你的女朋友小樺,現在進展怎樣了?」 

 

沒事就喜歡打屁聊天的我們三個, 

最常聊到的話題就是這個了, 

兩個曠男怨女加上一個新好男人, 

好像總是離不開男女之間。 

 

 正在喝水的阿飛,被水嗆到了一下,差點沒把水噴到怡媛的臉上! 

咳了幾下,阿飛攸攸的說:「沒事幹麻扯到這件事阿,想嗆死我是不是?」 

怡媛不甘示弱反擊道:「哪有!是你自己喝水喝太快,少賴我好不好?」 

而我則趁勢補上一句:「小心喔怡媛,要是阿飛真的掛了, 

        到時小樺非要你賠他一個老公不可,看你到時怎麼賠他。」

 

眼見情勢往自己這邊倒的阿飛,點頭如搗蒜,一邊拍著胸口,一邊附和著我。

 

怡媛:「屁拉,你沒聽過禍害遺千年嗎?他哪有那麼簡單就掛掉, 

        少岔開話題,你跟小樺最近如何阿?嘿嘿!」怡媛加緊攻勢追問。 

本魚:「阿飛,你還是從實招來吧,這次我幫不了你了。」我聳聳間對著阿飛說。 

無奈的阿飛只好乖乖的說:「哪有怎麼樣,還不是跟平常一樣,就吃吃喝喝阿。」 

 本魚:「少唬了,明明上次休假才去澳萬大過夜而已!」阿飛還沒說完, 

         我就馬上吐嘈他。吐嘈完才想到,完了,我出賣了兄弟。

 

但是,話已經出口救不回來了。

 

果然怡媛聽到這消息,馬上緊接著追問:「真的嗎?那你們有沒有住同一間房

                                      阿?」

 

不愧是我們加油站的情報站,聽到這種八卦寧死也不錯過。 

 阿飛用幽怨的眼神看著我一邊開口:「真是的,都跟你說不可以洩漏這個消息 

          了,你竟然就這樣抖出來,看你怎麼跟小樺交待。」 

抱怨了一下的阿飛,還是間接的證實了我的消息。 

阿飛接著說:「其實也沒什麼拉,我跟小樺預定當完兵之後要結婚, 

         所以當然是兩人同房阿,不過為了小樺好,你們不要告訴別人喔,尤

         其是你這座廣播電台!」阿飛無奈的從實招來,最後一句對著怡媛叮

         嚀著。 

本魚:「喔~~~~我也好想趕快找到一個好女生穩定下來喔。」我若有感觸的衝口

        說出心裡的話。

 

突然間,熱絡氣氛一時凝結,阿飛與怡媛兩個人睜著大眼看著本魚, 

本魚被兩人看著一直尷尬起來,慢慢地從我出人意表的感嘆中恢復過來的怡媛, 

態度一轉,馬上拍胸埔說:「安拉,像這種情況,交給我來處理就好了。」 

怡媛是有名的愛牽紅線,她最自傲的成果就是把男同學的妹妹,介紹給女同學的

弟弟,聽說兩人目前的發展情況順利,有如前輩子約定好一般, 

簡直是注定要來當對方另一半的感覺。

 

怡媛出人意表的宣言,讓本魚還有阿飛先是楞了一下,

 

不過阿飛馬上就反應過來,一直拍著本魚的背說:「魚耶,你安了拉! 

            有怡媛當你的紅娘,包你一個月內就找到今生的另一半!」 

說實在的,阿飛會有這樣的反應也屬正常, 

如同怡媛傲人的紀錄,她真的是一個十分優秀的媒人婆。 

於是,在三個人熱烈的討論下, 

我說出我希望對象的條件,而怡媛則決定了一個月後, 

會給我消息,但是也要求我必須完全配合她的時間。

 

而阿飛則在旁邊拍手叫好,一邊還不忘虧本魚, 

好像本魚已經確定要與單身俱樂部解除合約一般。 

本魚則在內心想著,如果真的如同怡媛所說, 

一個月後包我遇上最合適的對象, 

那本魚也將要告別長達10年的單身生活了。

 

 

                          雙魚男的戀愛日記  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焰拍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