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魚,一條已經失戀過一次的魚。 

雖然我親愛的小容,已在小霜的協助下, 

快樂的與阿方共享兩人世界去了, 

受到毀滅性打擊的我,絕對不會向命運低頭的, 

即使我這條魚,只剩下一點抖動胸鰭的力量, 

我也要繼續努力的追求,我心中理想的愛情。 

經歷過第一次失戀經驗的我, 

悄悄的在心中立下這樣的誓言!

 

---------------------------------------------------------------------

 

上課鐘聲響了,經過上一次的打擊, 

我變的成熟多了,比較少到花園去發呆, 

也比較不容易被一些突來問題給問傻了, 

只是,身為雙魚男的我,怎樣也沒辦法抹去我的天份。 

在今年春天來的時候, 

我將會在新的班級上課, 

新的同學,新的教室,新的老師, 

還有新的戀愛機會!

 

經過重新編班,與我有緣繼續當同學的, 

就只剩下了小惠以及小芬了, 

小惠是舊班級的榜首, 

小芬則是第2名, 

而那條曾經半死不活的魚, 

則是班長兼任第3名。

 

由於這一層如薄冰般的關係, 

我與小芬是超級好朋友, 

愛現又身為女性至上主義者的我, 

每次考試都幫小芬複習, 

理所當然的,回家都不唸書的我, 

總是考的比兩位女生差,

 

不過這並不影響我班長的地位, 

反正大家都知道,我是有名的性別歧視, 

輸給女生並沒有什麼好奇怪的。 

 

新學期的開始,到教室的第一天, 

赫然發現我那國小的好朋友阿方,也出現在新的班級裡, 

該死啊,這個幸運的傢伙竟然跟我同班, 

那往後我不就會常常看到礙眼的兩人組了嗎? 

我在心裡這樣想著, 

不過依然俗辣的我,並不敢把失戀的怨念發洩在阿方身上。 

 

觸景傷情的情況,並沒有維持多久, 

因為在我的座位旁,就坐著一位美女, 

而我們班上的兩位才女,也離我的位置不遠, 

這一定是上天要獎賞我,彌補我犧牲自己成全朋友的義舉。 

正當我開始想像一段新的戀曲就這樣展開的時候, 

跟我很熟的阿佑過來跟我打招呼,

 

這個該死的傢伙,沒注意到我旁邊的美女, 

劈頭就說:「嘿,小魚,你好幸福喔, 

       老婆也跟著你來這一班了呢!」 這該死的胖子(雖然他並不胖)

 

竟然用大聲公一般的音量問我! 

天殺的阿佑阿,好歹我過去也待你不薄, 

你為什麼毫不顧慮兄弟義氣,把我不堪回首的過去, 

拿來新的班上放送!

 

 

他話一說完,我馬上回頭去看小芬, 

果然不出我所料,臉色整的變掉,差點連我都認不出來了。 

而我親愛的小惠,竟然看著我只差沒狂聲大笑了, 

其實,我也不願意阿, 

身為女性至上主義者的我,怎麼可能會去刻意製造緋聞呢? 

這些都要怪,我對小芬太好了, 

小芬過去就坐在我旁邊, 

缺什麼文具,我這邊一定在第一時間提供, 

有什麼問題,就算要我直闖辦公室問老師, 

我也照去不誤。

 

就是因為這樣,以前班上的同學老愛開我玩笑, 

說小芬是班長夫人, 

對我這個臉皮厚到火箭筒打不穿的人來說, 

這根本無關痛癢, 

可是臉皮子薄的小芬,就著實為此困擾了許久。 

原以為換了新班級,就不會有這個困擾了,

 

想不到,這該死的胖佑,竟然闖下了彌天大禍。 

讓我們在學期的第一天,就儼然成為班上的班對了, 

只是,我們這個班對,不像其他人那般濃情密意, 

取而代之的是,小芬對我的刻意疏遠, 

還有其它女同學,避之唯恐不及的危機感。

 

 

好不容易熬過了最後的一學期, 

我的感情生活,果然如大家所料的, 

一張白白淨淨的白紙, 

連一個人名都寫不上去, 

這都要怪那天殺的胖佑, 

從一開始就把我打入了拒絕往來戶。 

唯獨坐在我旁邊的才女,小秀。 

小秀雖然成績優異,外貌出眾, 

可是他的個性卻是,完美到沒辦法在完美的地步, 

完美到讓我這條魚,也不敢造次。 

與外貌迥異的個性,大喇喇的豪邁性格, 

絕對讓你無法把情人跟他連在一起, 

看著班上的臭男生們,一個一個被她的豪邁給吸引, 

紛紛的變成她的好哥們, 

我就已經知道,這個女生是碰不得的。 

而這也是我們班上男生們的共識!

 

其實,真正的理由, 

我是到最後才知道的。 

小秀的爸爸是一個傳統的父親, 

只要有男生打電話過去, 

百分之百都會被身家調查。 

而從平常的聊天中,就已經了解這個情況的我, 

當然不敢當那成千上萬炮灰中的一個。 

 

 

畢業後的第一年冬天, 

這群共度國中生活最後一年的老朋友們, 

決定來一個感人的盛大同學會。 

而,身為開學第一天,名號就響徹全班的我, 

理所當然的被要求負責聯絡組的業務, 

好死不死,小秀正好就在我負責的名單中, 

我深深的以為,這一定是幹事長的阿佑做的好事, 

把小秀這個家教極嚴的人物交到我的手上。

 

我心中雖然有千百萬的不願意, 

但是,在眾人一致認為,與小秀交情最深的我, 

是最合適的人選。 

該死,明明就是你們這票委員怕死, 

就把我這個銅牆鐵壁給推上火線。

 

 

阿佑:「有沒有人反對小魚負責小秀的阿?」 

眾人有志一同的說:「沒有,他是最合適的人選。」 

就這樣,我只好硬著頭皮,接下來通知小秀的任務。

 

 

 嘟嘟嘟嘟嘟••••

 

聲音:「這裡是某家,請問你找誰?」一個中年人的聲音。 

我:「您好,請問這是小秀的家嗎?」 

聲音:「是阿,你是誰?你找小秀有什麼事嗎?」

 

接下來,我就這樣被身家調查了一回•••• 

 

我回答完身家調查式的問題後,緊接著問:「請問可以請小秀接電話嗎?」 

聲音:「不行呢,秀秀現在很忙,還有,我們家秀秀要重考, 

      沒辦法參加同學會了。」 

我:「這樣阿,那好吧,就麻煩伯父轉告小秀,謝謝您了!掰掰。」 

聲音:「不用客氣。」 

喀拉!電話的另依頭傳來掛上的聲響, 

只留下錯愕的我,還有滿天飛的烏鴉。

 

 

 

在最後一次的確認會議時, 

那該死的胖佑,竟然不體諒我的辛勞, 

只說了一句話:「你不是跟小秀很好嗎,怎麼連你也被擋下來了阿?」 

該死,這票傢伙果然是知道內情, 

又把我推上去當炮灰, 

害我又沒來由的,在我的感情史上多了一個誤會。 

而無辜的我,就這樣又因為誤會, 

多了一筆感情的糊塗帳。

 

〝誤會〞並沒有想像中來的那麼浪漫阿!

 

 

                                雙魚男的戀愛日記  PART•2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焰拍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