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把年初OB的新遊戲超魔導大戰下載來玩,

玩了大約兩天左右吧。

有一些小感想。

 

首先我必須要說,遊戲本身製作的不錯。

感覺蠻可愛的,如果是跟我一樣喜歡可愛風的遊戲的人,

應該會愛上這款遊戲。

 

整個角色的設定,堪稱過去一年來最可愛的遊戲。

遊戲故事則算是有點老套,

不過老套也無妨,只要遊戲好玩故事精采,

老梗玩的好也是好梗。

就我玩了兩天的感想。

遊戲故事本身不差,有明確的主題,

主線任務與支線任務的串連也不會讓人覺得有斷點。

以劇情流暢度來說算是不錯的作品。

 

以友善度來說,遊戲的導航系統挺貼心的,

很多重要NPC或怪物位置都可以從大地圖找到自動導航。

對不擅長完MMORPG的玩家來說應該很好上手。

副本的部分系統設計也很貼心,可以直接在系統組隊打副本。

還沒進入副本前,玩家還是可以做自己的活動,

並不會因為要打團隊副本就得癡癡的等別的玩家加入。

 

以上大概是這款遊戲的優點,

另外還有寵物系統因為玩的不夠久,

不確定寵物系統可以玩到什麼程度,是做到什麼程度。

所以不予評論。

但是寵物操控系統有幾個模式可以選擇寵物的行動方針。

讓寵物成為玩家的好伙伴。

 

以下就是缺點了!

 

最大的缺點就是,死要錢!

所有免費遊戲的通病,

只要是對玩家進行有戲非常有幫助的道具,

通通都要花台幣購買。

而且不便宜!

 

我可以理解遊戲代理商要生存,這是必然的現象。

但是這也是我厭惡免費遊戲的原因。

因為商城的關係,讓遊戲裡的平衡度整個失衡。

使用商城與不使用商城的玩家有非常大的落差。

這點在過去很多免費遊戲上都已經發生了。

這款遊戲也不能免俗。

 

廠商把遊戲中的重要功能全部都與商城綁死,

讓玩家要在遊戲內輕鬆玩就非得買商城不可,

但是這一點相對也是對新手玩家最不友善的一點。

因為有沒有購買商城的玩家強弱差距太大,

會讓許多不願意買商城或者沒能力買商城的玩家選擇退出遊戲。

以遊戲來說,人氣減少當然是不利。

這也是很多免費遊戲(免洗)撐不過半年的原因。

不過看起來本遊戲的代理商並不在乎這樣的問題,

還是要依照台灣代理商的經營模式去走。

所以我並不知道這款遊戲能在台灣的市場上存活多久。

 

至少以我來說玩了兩天,就小小的有點膩了。

因為有沒有使用商城的落差太大,

讓我漸漸的失去了繼續玩下去的動力。

 

雖然可以理解遊戲公司必須要賺錢才能生存,

但是這樣的經營模式,讓不少好遊戲已經陸續失去了市場。

也許代理商可以推陳出新,

但若每次推陳出新的遊戲人氣都維持不暸多久,

我也不知道這樣的遊戲能幫廠商賺到錢嘛?

也許可以吧,但卻會讓很多玩家對代理商產生抱怨,

更甚者不再去玩同一家公司的作品。

 

個人感覺,超魔導大戰應該是一款不錯玩的遊戲,

可愛風格與對新手非常友善的遊戲系統,

應該可以讓這款遊戲在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

若是你不介意你在角色強度上輸人一大截,

這是一款可以玩的遊戲無誤。

 

只是個兩天之後,也許就會遇到瓶頸了。

而我則是決定今天之後要把超魔導大戰的主程式移除了,

因為,我不太想為了一個遊戲浪費那麼多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焰拍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