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究極鍊金術士系列】

 

說起究極鍊金術士系列,這真是一款讓我愛不釋手的好遊戲。

從巴哈姆特尚未誕生之前的時期,我就已經開始接觸這款遊戲的系列作二代【艾莉】了。

一開始單純只是因為看到可愛的艾莉,又因為鍊金術士這個名字,而注意到這款遊戲。

說實話,與不少接觸這款遊戲的玩家們相同,可愛的日式畫風,

深深的吸引小宅男的心。

 

但是,從接觸【究極鍊金術士艾莉】開始,我就被遊戲的系統深深的吸引。

因為,以女性為主角的女性觀點遊戲,與市面上諸多的男性觀點遊戲相比,是一種很大的變革。

主角不再是一劍在手萬夫莫敵的勇者英雄,

而是看似嬌弱但是又散發著夢想魅力的可愛女生。

 

主角沒有帥氣又強勁的必殺技,沒有華麗的裝備、引人注目的頭銜。

只是一個以最後一名考進王國鍊金術士學院的一個窮鄉僻壤的少女。

遊戲的目的竟然是要將這樣一個嬌弱的少女培育成一個聞名遐邇的【究極鍊金術士】。

再加上遊戲開頭時的旁白...

【勇者、騎士、王宮魔法師、料理人、發明家或是練金術士,每個人一開始都是柔弱無力的平民。】

這樣一段遊戲片頭簡單的敘述,標示出玩家未來的目標與藍圖。

也顯示出這個系列作品的終極樂趣,就像我們的人生一樣。

每個人一開始都是無力的,但是能成為怎樣的人,就看完家在遊戲中的時間如何度過。

這讓當時玩過不少RPG大作的我,深深被其所吸引,隨後就進入長達10幾年的系列作追逐日子。

一直到今天,系列作的第十六作都已經問世了........

系列作品

究極鍊金術士  薩爾布魯克的鍊金術士一  瑪莉  PC

究極鍊金術士  薩爾布魯克的鍊金術士二  艾莉  PC

究極鍊金術士  薩爾布魯克的鍊金術士三  莉莉  PC

---------------------------------------------------------

究極鍊金術士  葛拉姆奈特的鍊金術士一  優蒂  PSP

究極鍊金術士  葛拉姆奈特的鍊金術士二  薇歐  PS2  PSP

-----------------------------------------

究極鍊金術士  鍊金術士伊利絲  永恆的瑪那ㄧ  PS2

究極鍊金術士  鍊金術士伊利絲  永恆的瑪那二  PS2   PSP

究極鍊金術士  鍊金術士伊利絲  永恆的瑪那三  莊嚴幻境  PS2

--------------------------------------------

究極鍊金術士  瑪那鍊金術一  學園的鍊金術士們  PS2  PSP

 

究急鍊金術士  瑪那鍊金術二  沒落的學園鍊金術士們  PS2  PSP

---------------------------------------------------------- 

究極鍊金術士  瑟拉島的鍊金術士  安妮  DS

究極鍊金術士  席德拉爾的鍊金術士 莉娜  DS

 

------------------------------------------------------------

究極鍊金術士  亞蘭德的練金術士一   羅樂娜  PS3

究極鍊金術士  亞蘭德的鍊金術士二   托托莉  PS3

究極鍊金術士  亞蘭德的鍊金術士三   梅露露  PS3

--------------------------------------------------------

 

究極鍊金術士  黃昏的大地的鍊金術士  艾夏  PS3

 

-------------------------------------------------

 

目前尚未發售的安夏是系列作最新款,畫風沒看錯的話應該還是畫師岸田梅爾老師的人設。

整個究極鍊金術士系列的家族,真的是源遠流長阿。

 

玩了整個系列作這麼多年,今年才想到為系列作做個心得整理。

 

系列作的沿革過程,畫師也更換了不少位,但是始終保持著究極鍊金術士的初心,

那就是,這是一個充滿魔法、劍、與冒險,但是和平的世界,

每個人都過著再平凡不過的生活。

就如同二代的遊戲開場白一般.......

 

勇者、騎士、魔法師、宮廷鍊金術士、廚師、工匠、王室料理人,

每個人一開始都是無力的..........

 

每位主角一開始都是從頭開始學習鍊金術士的一切,然後慢慢成長直到遊戲時間截止,

主角能成長到何種程度,端看玩家們如何培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焰拍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