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灣超級COSPLAY慶典5/26(六)
 

活動緣起

 

這是一場奧運級的COSPLAY盛典

如果你是COSER,千萬不可錯過這次台日交流日本選拔賽~

走吧!跟著我到日本朝聖去!WCS世界COSPLAY高峰會~

 

由劍湖山世界及台灣Cosplay同好組成「台灣Cosplay藝術推廣協會」,將於5/26舉辦「2012台灣超級Cosplay慶典」。首次以雲林劍湖山作為全國比賽場地,緣由於雲林是布袋戲的發源地,藉由新興文化與傳統文化結合,讓雲林成為台灣COSPLAY賽事的新搖籃。本賽事採用「日本WCS世界COSPLAY高峰會」之規則,2012年冠軍將優先取得代表台灣赴日本參加七月舉辦的「2012世界Cosplay高峰會」交流觀摩資格,亞軍及季軍也將獲得劍湖山王子大飯店贊助的總統套房溫馨雙人旅遊行程(市價NT$70000)及豪華客房幸福雙人旅遊行程(市價NT$12000)。未來希望透過每一屆TSCC賽事的盛大舉辦,將台灣COSPLAY藝術推向世界舞台!

 

「台灣Cosplay藝術推廣協會」成員包含深耕十餘年CWT同人販售會的同人誌數位有限公司,發行專業DREAM創夢 同人&COSPLAY綜合情報誌的銘顯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專業代理日本動漫的曼迪傳播有限公司、舉辦過二屆劍湖山Cosplay大會師的劍湖山王子大飯店。成員們以深耕台灣Cosplay文化為共同理念,藉由台灣超級Cosplay盛典及觀摩WCS 世界Cosplay高峰會以提升Coser水平、擴展參賽經驗及國際眼界。

 

WCS(World Cosplay Summi,為世界Cosplay大會),「WCS世界cosplay高峰會」始於2003年,一年一度的大盛事,「WCS世界COSPLAY高峰會」意指「COSPLAY遊行」、「COSPLAY冠軍賽」及其他宣傳活動;以「日本ACG」為主題,競賽中由各國代表隊在舞台上進行表演,並選出最終的總冠軍。Cosplay服裝、台上的演技、以及對於原作的理解程度…等,都是賽事中的評分標準。至今,參賽者已成長為15個國家,透過Cosplay形式,讓全世界同好們進行國際文化交流。

 

 

活動說明

 

比賽日期: 2012年5月26日(六)
比賽地點: 劍湖山王子大飯店 雲林縣古坑鄉永光村大湖口67-8號
主辦單位: 台灣Cosplay藝術推廣協會
後援單位:

テレビ愛知(世界コスプレサミット事務局)

(愛知電視.世界cosplay高峰會事務局)
協辦單位:

CWT同人誌數位有限公司

大好世紀創意志業

曼迪傳播有限公司

銘顯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劍湖山世界(股)公司
協力單位:

ACG Band Live

凡爾賽設計工作室

快取創意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媒體: Dream創夢同人&COSPLAY綜合情報誌
參賽限制:

二人一組【同一ACG主題】

※需滿18歲、對COSPLAY熱愛者。

※未滿18歲的參賽者必須得到監護人的許可。若監護人許可又有單獨赴日的能力,即可參賽。
主題限制:

日本製作的漫畫、動畫、電玩遊戲或特攝。

※不可為同人作品、諧仿選集作品、動漫電玩或遊戲的真人實攝作品(Live Action)。 ※題材為電玩遊戲時,角色須源自日本。舉例而言,題材作品雖然是日製動畫,但登場人物出自迪士尼或星際大戰則不可。)

報名方式:

步驟1

2012年4月1日~5月15日一律採網路報名,需填寫『線上報名表』(角色名稱、角色介紹、表演內容說明)並上傳COSPLAY參賽照片3張、原作角色圖片1張。

步驟2

參賽者於網路報名後,需繳交【參賽審查資料】後,待Cosplay專案小組審查並將以電話通知符合參賽資格之Coser,即可參加「台灣超級Cosplay慶典」。
參賽審查資料:

1.線上報名表(網路報名成功後,請列印成A4文件)。

2.光碟一份

□COSPLAY參賽照片3張(輸出用,解析度300 dpi、檔案5M以上、格式jpg或tif皆可)

□原作角色圖片1張(解析度300 dip、格式jpg或tif皆可)。

□表演音樂(3分鐘、格式MP3,不可使用原唱歌曲,自唱或背景音樂可)。

□服裝製作報告(格式PDF、需進行簡報3分鐘及評審提問2分鐘)。

以上審查資料請於2012月5月15日前寄出。

評分標準:

1-評審評分90%(評審總分30分;表演10分、服務10分、忠實呈現原作10分)

2-觀眾投票10% (**開放前300名入場觀眾選票,並選出「超級人氣王
獎勵說明:

比賽選出「冠軍組、亞軍組、季軍組」。

冠軍:獎牌一座、「2012 WCS世界Cosplay高峰會」七天六夜機票及住宿。

亞軍:獎牌一座、「劍湖山王子大飯店 總統套房 溫馨雙人旅遊行程」。

季軍:獎牌一座、「劍湖山王子大飯店 豪華客房 幸福雙人旅遊行程」。 *如冠軍組因故無法參加「2012 WCS世界 Cosplay高峰會」,則依名次順序遞補參賽。

活動行程
2012TSCC行程規劃
4/1-5/15 接受參賽者網路報名、寄送審查資料
5/16-5/18 電話通知入圍參賽者
5/25(五) 14:00~18:00開放舞台供參賽者排演走位、測試音樂
5/26(六) 2012台灣超級Cosplay慶典‧冠軍賽
7月底至8月初 冠軍參賽者代表台灣赴日參加『2012 WCS世界Cosplay高峰會』(確定日期待公佈)
  ◎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2012 TSCC 冠軍賽流程規劃
10:30~11:00

參賽者報到抽出比賽順序

【劍湖山王子大飯店 2F 201會議室】
11:00~13:00 **參賽服裝審查(進行服裝製作簡報5分鐘) → 換裝準備
13:00~14:00 中午休息
14:00~15:45 2012台灣超級Cosplay慶典‧冠軍賽
15:45~16:00 觀眾投票【選出「超級人氣王」】
16:00~16:30 統計成績
16:30~17:00 發表成績及頒獎儀式
18:00~20:00

**2012TSCC‧COSPLAY星空同樂Party【參賽者免費】 邀請國內知名ACG同人樂團「J@PLAN」&駁二動漫樂團比賽冠軍「Monday Blue」與台灣Nico人氣歌手-「止水」、Ring樂團美聲歌手-「嵢」為各位呈現不一樣的動漫搖滾派對!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2012 TSCC台灣超級Cosplay慶典 籌備小組【洽詢專線05-582-8500】

(劍湖山王子大飯店 訂房組)

 

網址http://2012wcs.jph.com.tw/index.php?units=m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焰拍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