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就已經是人氣作品的動畫,

雖然我早就對人物設定的岸田梅爾老師的畫作完全投降了,

只要是岸田梅爾老師的作品,即使只是人設,我也會想去看。

花開物語就是在這樣的前提下去買來欣賞的作品。

 

剛開始看這部作品時,除了岸田老師的人設,依然是讓我讚不絕口以外,

故事或舞台背景其實都沒有很吸引我。

看完了整部作品的我,

覺的花開物語有許多讓人喜歡的人物側寫。

以我來說,我喜歡老闆娘 四十萬 翠 對工作的投入,以及對工作的堅持。

除了佩服以外,我認為這樣的堅持,是現在很多人在工作時缺乏的精神。

除了有點屬於惡役的角色呈現外,我認為這個角色還有更多值得大家欣賞的部份。

 

整體來說,女主角緒花的表現當然是最棒,否則就不能擔任女主角了,

陽氣不輕言放棄的堅強性格,是許多人心中都希望擁有的特質吧。

就算到了一個新的環境,身邊都是陌生的人,

也要相信自己、不依賴別人。期許能夠證明自己做得到。

而緒花情緒低落的時候,也讓人想要好好的安慰她。

因為緒花的堅強、開朗,是大家都喜愛的特質吧。

 

其次是廚房成員的互動,宮岸 徹 刀子口豆腐心的形象,

可是細細品味後,徹那種熱衷照顧新人的形象,像是大哥的感覺,

而且也是現今職場中很難得一見的要素,所以看的人都會有一股心裡暖暖的感受吧。

這也是宮部 徹這個角色的魅力。而女侍組長輪島 巴,也是類似的角色。

性格呈現上剛好與宮岸 徹成對比,一冷一熱的同類角色,徹就像大哥、巴就像大姐,

讓整個喜翠莊像是一個大家庭。

 

沉默的蓮師傅與豆丁爺,就如同社會上許多堅守自己崗位的人,

默默的付出自己的能力,雖然很少人會注意到他們的付出,

但他們依然樂在自己的工作中生活中,即使不是主角,仍然堅守自己的崗位。

長次郎太郎則是故事中歡笑的製造機,長次郎有點兩光有點白癡的演出,

成功扮演了開心果的角色。

四十萬 緣則有許多人曾經有過,不成熟但是為了證明自己努力的背影,

崇子小姐雖然有許多缺點,但從頭到尾都為了喜翠莊而努力,

即使方法不得要領,即使有想逃避責任的時候,

最後還是選擇面對了所有的問題,我想這也是很多人都想要的勇氣吧。

 

緒花的媽媽 松前 犀月則代表了社會上現實黑暗的一面,

反面教材、私人關係不檢點、只在乎自己能不能愉快的生活,

身邊的人只要不影響自己的生活,不管如何都與自己沒關係。

看似不負責任的大人,但故事後期稍稍反轉了不良成年人的印象,

這也像是日常生活會發生的故事,

就像是,人總會先犯錯,之後才想方設法來彌補的那種感覺。

雖然很笨拙,也很貼近一般人的生活。

 

而四位女主角,松前緒花、鶴來民子、押水菜子、和倉結名,

不正是年輕人常見的類型嗎?

也許自己過去就是這樣的人,或者自己目前就是這樣的人。

開朗陽氣的松前緒花、對未來仍然模糊沒有方向,

認真但外冷內熱的鶴來民子、有著明確的目標與努力的方向,以及心口不一的特質很可愛。

害羞害怕與陌生人相處而希望自己有所改變的押水菜子,選擇到旅館工作來改變自己的缺點。

和倉結名 則像是現在很多年輕人的感覺,

愛玩、沒有責任感、在溫室中長大的小花,

但內心則是在摸索尋找自己的未來,表面上則是輕浮、任性的感覺。

可是這也是每個曾經年輕過的人,多少經歷過的時期吧。

所以看到結名,其實不覺得討厭,而只想知道結名能不能找到自己的路。

 

共同點則是都有一股年輕人尋找自己、追求夢想、挑戰自我的性質。

這樣的角色設定,會吸引人也是理所當然,

雖然這樣的設定,也會讓人覺得沒什麼特色。

只是,年輕的妳(你)或成年的妳(你),是否有注意過身邊這樣的人呢?

或許正是這樣的特質,所以才會讓現在式與過去式的人有所共鳴吧。

 

 

種村孝一則是本作最容易被忽視的存在,

也算是本作最不自然的一個角色。

雖然真實生活中也有種村這樣死心眼的人,

但畢竟是少數,就像犀月小姐所說,這個年紀的男孩,

就算移情別戀也不算什麼大不了的事,但種村選擇的是等待。

明明半年多沒有見面,依然等待緒花。

而緒花的心情轉變則是很寫實,也像是談戀愛時會出現的心情轉折。

在種村孝一沒有變心的這一點上,雖然緒花與小孝的愛情很夢幻,

的確是現實中很少出現的橋段,只是這畢竟是一個卡通,

留一點夢想,我想也不錯。

 

最後,

本作品劇本雖然有許多陳腔濫調老套劇情,

可是,這樣的劇情可以讓故事更接近我們,就像是故事就真實發生在身邊一般,

這也是本作的魅力之一呀。

再往深層去想,我們身邊的人,說不定也正在經歷這樣的故事,

在許多的困難挑戰中生活成長。

 

本作當然也是有部份缺點, 

像是商業型的作品,總是離不開情情愛愛,

而本作也不能免俗,只是那些只在故事轉折時提供契機的情情愛愛故事,

我只覺得只有點綴作用,因為真正有意思的部份,還是在每個角色內心心情的轉變。

真正吸引人的部份,還是在緒花的日常生活與工作之中吧。

看到結局之後,我想到的除了愛情故事的結局會是如何之外,

我發現,比起緒花的愛情是否有結果,

緒花這個陽氣的女孩,未來能不能回到喜翠莊繼續未完的夢想,

實在是比愛情故事的結局更吸引人。

 

看完本作我覺得,這個故事是一個很陽光、很真實、讓人印象深刻的好故事。

就如同最終話的緒花所說,雖然目前還是花蕾,

但總有一點會綻放成美麗的花朵。

 

說不定,看過本作的許多人,都能因此而被鼓勵也說不定。

而本作能成為人氣作品,我覺得是理所當然的吧。

 

最後小小的不滿,動畫的圖的品質,果然還是比不上岸田梅爾老師的原圖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焰拍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