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愛情總在意外中來臨,

也總在失望中離去, 

新光三越的聯誼,似乎就是這樣一個故事。 

我是魚,對愛情充滿渴望的魚, 

尋找了10幾年,我仍然還沒遇上真正的愛情....

 

----------------------------

 

正當我盤算著如何去整小柴以及阿輝的時候, 

我卻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在我的小迪爵旁邊站著。

 

感到十二萬分的訝異的我,揉揉我的眼睛, 

再提起雙手拍拍我的臉頰, 

我試著確認我是不是還沒睡醒,而眼花看錯了。

 

 

嗯~沒錯,這是真的,雖然這應該是不可能發生的情況, 

挖勒,綾萱她正站在我的車子旁邊, 

明亮的雙眸正望著我這邊,彷彿在告訴我, 

可不可以快點來開動摩托車?

 

 

我深呼吸了一下,繼續再往車子方向前進, 

來到綾萱的身邊,我訝異的表情,雖然已經顯示了我的疑問,

 

不過我還是開口問:「綾萱,你不是和小柴一起活動嗎?           

          怎麼會站在這邊?」

 

綾萱笑了一笑,並沒有正面回答我的問題。

 

綾萱:「好了,警察大人,你是要繼續盤問呢? 

    還是要先把車子牽出來,再不過去集合,她們會放我們鴿子喔!」 

        她一提醒,我才回過神來,慌忙的把車子牽出,

 

把備用的帽子拿給綾萱,載著綾萱前往路口集合。

 

 

到了文心路口,小柴與阿輝似乎有些久等的不耐, 

對我抱怨的眼神,馬上就往我這邊投射過來, 

雖然隨後我只給了她們一個漫不在乎的動作表示。

 

就這樣,一行人到齊。 

車隊就這樣徐徐的往豐原情人谷前進。

 

一路上我試著要詢問綾萱,為什麼她會編到我這一車, 

而綾萱總是笑而不答,顧左右而言它。 

反倒是我的這些動作, 

看在小柴的眼裡,盡是充滿怨妒的眼神。 

如果不是小柴車子上已經有另外一個女孩, 

我想他八成會騎到我的車子旁, 

大肆抱怨一番。

 

看著其他車子的人員, 

還沒騎到豐原市,就已經開始對後座的女孩子身家調查了。 

而阿輝則是努力的往情人谷衝刺, 

彷彿有什麼十萬火急的事一般。 

速度之快,就好像車後有一整隊的毒蛇猛獸追著他一般! 

 

我們這一票男生, 

一路上忙著與女孩子溝通之外, 

也不忘暗中較勁, 

除了抽中籤王的阿輝追不上, 

一行人就像在表演機車版的頭文字D。 

而我,由於車後坐的是她,想起怡媛那個兇狠的樣子, 

我只好乖乖的跑在車隊的最後一個!

 

 

情人谷,這個名稱其實並不能表現出這個地方的特色, 

在我眼中,這裡不應該叫做情人谷, 

這邊最大的特點,應該屬登山步道頂端的木造涼亭。 

在竹子與樹木混生而成的樹林, 

環繞在涼亭的週邊, 

僅僅有一條木造步道可進入涼亭中休憩。

 

往涼亭外一望,翠綠的山巒,蔚藍的天際, 

在山的頂點建立的涼亭,正好充當遠眺的景點。 

小柴與幾同伴在涼亭中休息, 

綾萱則與我站在木造架高的步道上觀賞風景......

 

 

我首先開口:「妳嚇了我一跳,你知道嗎?」我開頭就問。 

綾萱:「那你呢?」 

綾萱笑著,避而不答。 

本魚:「呃~其實是小柴他們拜託我來充人數的。」 

心虛的我,只好隨便拿個理由堂塞。 

綾萱:「是嗎?呵呵...」 

綾萱還是沒有太多的反應,臉上依舊掛著招牌的微笑。

 

本魚:「唉唷!你不要一直這樣笑拉,笑的我好乾尷尬。」 

無計可施之下,只好先示弱,以求緩和。 

綾萱:「呵呵....」 

  :「對了,我們上次說好的事,還算數嗎?」 

本魚:「當然算數阿,今天遇到只是偶然, 

    我想,沒有一個男生願意放棄跟美女約會的機會吧。呵呵...」 

綾萱:「那麼就說定了喔。」綾萱用輕鬆中帶有一點點撒嬌的語調說。

 

接下來,我拉著綾萱天南地北的聊了一圈, 

其實我心裡鬆了一口氣,還好他主動把話題給岔開了。 

我當然不會再去碰那個尷尬的話題, 

最好就這樣乎弄過去,也許就是對這個意外最好的處理方式了。 

 

我們一直聊著, 

聊我過去在學時的糗事, 

把阿輝的糗事也給抖了出來, 

聊到小柴輝煌戰史, 

聊到工作上與到的人事物, 

當然,幫我們牽線的怡媛,更是最好的共同話題。

 

 

中午,眾人一起在山下餐廳的戶外用餐區用餐。 

這時我更清楚的感受到小柴就快噴火的視線, 

以及圍繞在阿輝身邊的低氣壓。 

心中竊笑:「哈哈,想不到我的運氣這麼好。」 

 

用餐後,小柴提議去摘橘子。 

我們在橘子園裡一邊摘一邊吃橘子, 

我和小柴打賭,看誰挑的橘子比較甜, 

而裁判就是與我們同組的女孩, 

一旁的人看我們摘的熱列, 

索性起鬨,要我們摘下來後,還得把橘子剝好, 

哄兩位女孩子吃, 

誰挑的比較甜,誰的夥伴就得送上香吻, 

理所當然,兩位女孩子一定是努力的稱讚另一隊的橘子好吃。 

玩到後來,同行的其他各組也被拖下水, 

乾脆來了一個試吃橘子大賽。

 

 

遊戲結束後,小柴請女孩子們到休息區稍等, 

而男生們則到紀念品商店裡挑商品, 

當成是下午抽籤分組的工具。

 

小柴挑了一個竹子做的鑰匙圈,上面用毛筆字寫著”如意” 

我挑了一個綁著兩個小橘子的手機吊飾, 

沉悶了一個早上的阿輝, 

則挑了一個戀愛御守。

 

幾個男生個別挑了一些不同的小紀念品, 

收集好,小柴請女生組的綾萱將這些物品拿去給女生組挑, 

藉此決定下午的編組。 

男生則得等到女生挑完,才能離開商店去和女生會合。 

 

趁著這個空檔, 

阿輝抱怨著:「雖然我很缺錢,不過並不想領屠龍獎金阿。」 

本魚:「哈哈,妳就好人做到底吧!」 

聽著阿輝有趣的抱怨,我拍著他的肩膀說。

 

小柴搭腔說:「就是說阿,我們會為你的犧牲默哀的。阿門!」 

阿輝怒吼道:「你又不信基督教,阿什麼門阿!」

小柴與阿輝語畢,其他人跟著笑翻了。 

 

我一邊竊笑,一邊往女生那邊望去,

綾萱正好往這邊招手,找我們過去認領夥伴。 

眾人一邊安慰阿輝,一邊調侃他, 

弄得阿輝哭笑不得。

 

 

大家集合好後,女生們亮出自己挑的飾品。 

小柴搭配的是與上午差不多氣質的女孩, 

其他人也一個一個找到自己的夥伴。

 

在我還沒來得及找到我的夥伴前, 

我已經先看到哭喪著臉的阿輝, 

絕望的看著他的戀愛御守。

 

 

我忍著差點引爆的笑意, 

繼續找尋我的吊飾, 

環視了一圈,卻沒有發現我的吊飾, 

我只好向小柴打PASS,而小柴示意我問問綾萱, 

我們同時往綾萱方向看去, 

這時綾萱彷彿做了成功的惡作劇的小孩一樣, 

正笑吟吟的手上掛著那兩顆橘子正對著我勾手指示意著我.......

 

 

 

          雙魚男的戀愛日記  PART‧IX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焰拍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