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魚,戀愛是我的生命,愛情是我的糧食, 

聯誼,理所當然的是我尋找生命意義最佳的場合。

 

雖然我很挑,雖然我的眼睛長在頭頂, 

雖然我的外型、身價沒有一樣足以讓我有太多的選擇, 

不過,我還是堅持。

 

只有發自內心的喜歡,才有追求的價值.........

 

 

上午8時10分,我嘴裡咀嚼著還沒完全下嚥的早餐, 

嘴裡抱怨著阿輝的沒有義氣。 

說是好心要找我去參加美女聯誼, 

但是只給我30分鐘飆到集合地點, 

當我是車神嗎?

 

 

不過嘴裡抱怨歸抱怨,為了我的幸福, 

還是只能加緊油門,只怕錯過了與美女的美麗接觸, 

兩旁迅速項後方離去的是一棟棟的鋼筋水泥叢林, 

而我就像是在叢林中穿梭的野獸, 

我的迪爵的咆哮聲,似乎在抗議著主人無情的催促。

 

我心裡想著:「兄弟如果今天讓我載到絕色美女,回家我一定好好幫你做美容。」

 

 

停在新光三月前的計程車招呼站旁 

我瞄了一下手錶,嗯~8點25分, 

正當我對著車子喃喃的說著,兄弟回家我一定幫妳好好做一個美容的時候 

忽然有人重重的在我的被上拍了一下。

 

被嚇一跳,兼痛到想扁人的我, 

反手就是一拳。

 

唉唷一聲,一個人面獸心的傢伙, 

苦著臉柔著胸口,對著我說對著我說:「要死了阿,下手這麼重,死魚。」 

本魚:「嗯,就因為知道是你,所以更要下手重一點!」我理直氣壯的說。 

阿輝:「去你的,你今天是吃了炸藥喔,火氣這麼大。」 

本魚:「這一拳,告訴你以後不要在我補眠的時間打電話來吵我。」 

阿輝:「要死了,早知道不要找你了。」阿輝抱怨道。 

本魚:「閒話少說,女生那邊人到了嗎?」不理阿輝的抱怨,我劈頭就問。 

我把車子停道路旁的停車格中,一邊走一邊與阿輝對談, 

當然,我最關心的就是女生那邊的情況了, 

至於男生這邊,嘿嘿,誰去管這堆色鬼的死活。

 

阿輝:「你有沒有看到在左前方花圃旁坐著的那堆人?」阿輝一邊說一邊指著那

群人:「女生已經差不多到齊了,男生你是最後一個到的。」

    :「你放心拉,等下我們會有公平的方式決定同組的女生!」

 

看到我眼露疑慮,阿輝不愧是我從小到大的老朋友, 

馬上就猜中我的心事。 

阿輝接著解釋配對的方法:「我們抽籤,由女生那邊做籤,男生抽。」 

  :「早上去豐原情人谷玩,中午在當地用餐,離開前再由男生來做籤,    

    決定下午一起行動的配對。」 

我們一邊走,阿輝一邊解釋今天的大致流程, 

阿輝:「下午預定要去東豐綠廊騎腳踏車。」 

  :「小柴,過來一下,我們人到齊了,可以準備第一個活動了。」

 

說完,我們剛好走到了人群旁,阿輝對著小柴叫著, 

小柴聽到阿輝的叫喚,轉頭對阿輝做了一個豎起大拇指的動作, 

回頭又繼續與被他擋住的女生聊天。

 

過了一會兒,小柴與和他聊天的那個女生, 

把我們10來個人集合了起來, 

說明了今天的活動流程。 

而眾人在聽完大概流程的解釋後, 

小柴先領著一夥人道旁邊的小公園去進行第一個活動。

 

 

趁著這段空檔,我一邊與阿輝竊竊私語, 

對參加的女孩子們品頭論足一番, 

女孩子似乎也正在對我們指指點點, 

正當我掃視過一輪回頭對阿輝抱怨沒有美女的時候, 

我發現了注視的眼神。

 

往視線的來源望去,赫然發現,

竟然是”綾萱”!

 

 

 

接下來的時間,我腦袋一片空混亂, 

心裡想著,慘了,上週才跟他見面,說要試著交往看看, 

誰知道,偷偷出來聯誼,竟然這麼剛好被遇上了。 

除了尷尬,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當下的心情。 

我腦袋裡反覆的想著,挖空心思、絞盡腦汁,想到背上陣陣的冷汗直流, 

想要找到一個合理的藉口, 

越想越出神,越想越專心。

 

 

恍神間,耳邊傳來漸漸清晰的叫喊聲, 

小柴:「陸尚瑜,回魂喔,輪到你抽籤了!」 

全部的人在草皮上席地而坐,小柴與綾萱則站在前方, 

幾乎火冒三丈的小柴, 

使出了日向一族的絕技”白眼”深情款款的看著我, 

而一旁的綾萱則是似笑非笑的注視著我們兩個。 

叫了我好幾次我才回神,

 

讓我不非常好意思,臉整個紅了起來, 

趕緊跑到前面隨便抽了一隻籤, 

趕緊回到阿輝旁邊坐下,繼續想著我的藉口。 

還好這種尷尬的情況,讓我沒有時間去注意到其他人幾呼笑翻的情況。

 

 

等全部的人都抽完籤之後, 

小柴請女生找到自己製作的籤, 

該位男生,就是上午行程的夥伴。

 

這讓氣氛開始熱絡起來的我們, 

心中有一點點忐忑不安, 

男生守中握著自己選擇的籤,而女孩們則像是在採買日用品般。 

在男生中間穿梭,讓我們這些大男生, 

也不禁害羞了起來。

 

而我,在心中則不停的祈禱, 

綾萱千萬不要走到我的身邊來! 

雖然綾萱在五、六位女孩子中,算是很突出的一位。 

還好,綾萱他一直站在小柴的旁邊, 

這讓我鬆了一口氣。

 

雖然對於小柴的自私,我有些許的不滿。 

但是,這總比讓我在這個情況下去面對綾萱來的好。 

 

當全部的女生都就位之後, 

小柴要眾人在文心路口往豐原方向的路旁稍等, 

所有的車子到齊後,再一同出發。

 

接著參加的人,成雙成對的各自往停車的地方散去。 

這時我才發現,該死! 

竟然沒有女孩子跟我一組。 

頓時心中冒起一把無名火, 

難道是小柴擺了我一道,我今天上午得一個人行動了嗎?

 

 

雖然心中不滿,但在無可奈何之下, 

也只好先到停車的地方去, 

等找到小柴與阿輝,再狠狠的揍他們幾拳吧! 

嘴裡念念有詞的我,一邊碎碎念,一邊來到停車處不遠的地方。

 

失神失神的我, 

想著早上的活動該怎麼辦。 

當我決定,要找小柴跟阿輝報復, 

下定決心要用一個上午的時間, 

來破壞他們虧女孩子的機會時, 

五步之前,我那部有點歷史的小迪爵旁, 

一個熟悉的影子就站在車子旁邊!

 

 

             雙魚男的戀愛日記  VIII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焰拍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