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魚,一條曾經為誤會所苦的魚, 

上了高中的我,揮別了過去的誤會, 

來到了新的天地,

 

這裡是個好地方,入學後深深的這樣覺的, 

美麗的校園,高大的校樹, 

古色古香的教室, 

雖然一樣有一群嚴格到不行的老師, 

不過,這並不影響我的好心情, 

因為,我們學校女生比男生多!

 

開學第一天的晚上,我對著我家陽臺外的月亮發誓, 

我一定要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阿!

 

---------------------------------------------------------------------

 

高中生活沒有想像中來的嚴格, 

我每天混吃等死, 

作業總是遲到好幾天, 

考試後在教室忙著修正考卷的人群裡, 

一定找的到我。

 

留級?

 

別鬧了,你不知道什麼叫學年學分制嗎? 

沒錯,還是高中生的我, 

已經開始過著靡爛大專生的生活了。 

看著教室外來來去去的美女們, 

我深深的覺的,沒去念工科真是做對了。 

 

每次朋友聚會, 

都會有一堆畜牲流著口水聽我形容,什麼叫做天堂! 

沒錯,這邊真的是天堂阿!

 

嗯?什麼?女朋友?

 

別鬧了,你不知道,我們這邊流行打迷糊仗嗎? 

為什麼要急著把自己推入愛情的墳場呢? 

你沒看到樹下那個跟女朋友一起乘涼的男同學, 

眼中流露出對自由的渴望嗎? 

 

是的!

 

來到這個環境,第一件學會的事就是, 

絕對不要公開說自己有女朋友阿! 

就像小君,早上跟一位女同學說:「妳是我見過最美的女生!」 

下午對另一位說:「我的心已經被妳擄獲!」 

放學後再約另一位女同學一起搭車回家!

 

劈腿?別鬧了!

 

你哪隻耳多聽到他開口說:「我希望你當我女朋友!」 

沒有對吧,就是這樣。 

 

問我?哈哈!

 

憑我玉樹臨風,才高八斗, 

一開口馬上風雪交加,一離場雪融花開的功力! 

你認為我有本事過這種生活嗎?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阿, 

受到往事無情摧殘的我, 

連約女生一起搭車的勇氣都沒有, 

惶論要一天換三個女友了。

 

-------------------------------------------------------------------

 

這天中午, 

我又來到了學弟的教室, 

照往例,我先跟幾個比較熟的學弟哈拉個幾句。 

接著我開始跟學妹們聊了起來, 

內容不外是昨天晚上的連續劇, 

再不就是新上映的電影內容, 

或者是新出片的偶像歌手。 

 

一邊聊著,我藉口好奇的問:「小不點怎麼不見了?」 

學妹「她還在福利社幫忙阿。」 

我:「喔,真努力,連上學都不忘賺零用錢阿。」 

接著故作平常的繼續沒頭沒尾的聊著其它話題。 

小不點,因為個頭嬌小,因而變成了我們的暱稱, 

雖然她本人十分不喜歡我們這樣叫她, 

不過,我卻覺的這很合適身材嬌小的她!

 

在我們班上,我跟另外兩個人合稱雙魚三賤客, 

都是雙魚座,一樣都沒有馬子, 

也一樣都是有色無膽, 

2年級的夏天,我們三個人不約而同的對學妹感興趣, 

這三個學妹都在合作社打工, 

我們三個人免不了每天報到, 

請飲料、請零食的, 

巴不得要把這3個可愛的學妹養肥待宰似的。

 

我們這3個看版娘學妹倒也頗有人氣, 

除了我們三賤客以外, 

也有不少其它科系的蒼蠅畜牲們圍繞在她們身邊! 

不過大家都是同樣的老套。

 

其中,我們都喜歡的是叫小雲的學妹, 

不過她喜歡上了班上同學小高, 

後來還正式公開交往。

 

而之後我就迷上了小不點學妹, 

而2個同學則因為失戀的打擊,而暫時失去了追求戀愛的動力!

 

有了這個可趁之機, 

我當機立斷,找到機會便上前與學妹攀談, 

在畢業之前,我就這樣與學妹保持良好關係。

 

 

畢業當天,學校貼心的為每一位畢業生準備了一朵玫瑰, 

而在我手上,也就只有這樣一朵OTZ。 

不過這並不影響我的心情, 

嗯?懷疑嗎? 

呃!好吧,我承認我有那麼一點失望好了。

 

畢業典禮前,我告訴小不點學妹, 

請她在禮堂旁邊等我(側門)。 

 

我晚了5分鐘到, 

不過,這並不影響我出現在學妹眼前時的表現, 

我手中拿著一束紅玫瑰, 

身上是三年來穿的制服!

 

我不安的站在小不點學妹的面前, 

緊張到聲帶都快發不出聲音, 

微微顫抖的雙手,輕輕的把花遞給學妹, 

說道:「學妹,我很喜歡妳,畢業前,我一定要把這件事告訴妳!」 

被突如其來的告白嚇傻的學妹, 

停頓了一下,接過了我的花束。

 

用輕柔的聲音說:「學長,謝謝你的花,我收下了!」

 

正當我高興的快跳起來之前。

 

學妹接著說:「不過,學長,我只把你當成大哥一般(爆)!」 

       :「你送我的花,我會好好收藏的(爆),不過,請你去尋找新的戀情吧!」

 

轟隆!劈靂啪啦! 

登時我的眼前一黑,彷彿有千軍萬馬在我耳邊交戰般, 

畢業的喜悅通通一掃而空, 

看著拿著花束轉身離去的學妹, 

我無言,也沒有眼淚, 

可是我的心在流血。

 

殘念的我,回到班上, 

只能淒涼的拿著我的制服,以及麥克筆, 

請我的同學們,以及學弟妹們, 

用他們一個一個的名子, 

來填補我心中的空虛!

 

〝原來,提起勇氣告白的行動,不一定會有美好的結局!〞

 

 

                            雙魚男的戀愛日記   PART  III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焰拍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